正在创作关于人生、思想、爱,还有微醺的疲懒及猫咪。

【唐多文手作妖群】2019.5.月文——UVL

本文又名《思念》


关键词:合影,日记,墓志铭


*全员年龄+5。

*唐晓翼还没回来。

 
 

Go↓

 
 

压在纸箱底的,是一本有点皱巴的日记本。

 
 

墨多多正翻找着不知道丢到哪的教科书,翻着翻着就摸到了箱底,捞出了这本蒙着灰的日记。

 
 

日记本封面印的是福尔摩斯,墨多多在看到的一瞬就意识到了这是他初中用了三年的本子。然后他悄悄地左右乱瞄、又偷听了会儿外面的动静,确定疯狗太郎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于是坐到一旁的书堆上,打开了日记本。

 
 

映入眼帘的就是DODO冒险队和唐晓翼、亚瑟的一张合影。

 
 

墨多多安静地盯着那张合影出了会儿神,用圆润的指甲边缘蹭了蹭合影上唐晓翼表情桀骜的脸,露出了个近似无奈的笑,翻到了日记的第一页。

 
 

男孩儿的语文成绩不大好,平时写个作文能让他愁掉了脑袋;写日记也就没什么讲究,大概是想到哪写到哪,记述一次冒险能东拉十八扯到当天游戏又没打通关。墨多多时隔四年、读着自己七年级的日记,读着读着就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
 

【那么多眼睛,那些走私商难道就没有密集恐惧症吗?】

【是个人都知道狗本来就会说话。/冷漠脸】

【我一直想不明白虎鲨运动量这么大为什么还是瘦不下来。】

 
 

他唰唰唰翻完了半年的事,正往下一页翻去时,手指顿在了一行字上。

 
 

【亚瑟拜托了我们去唐人街44号找人,明天就出发啦!】

 
 

墨多多垂下眼,嘴角的笑意凝固着,蓦地,“哗啦啦”地翻动起了日记本、无视了最中间夹着的那张合影。在对他来说几张极其熟悉的空白页后,最后那张纸上出现了三行大字。字有点歪,还扭得有点丑,但是力透纸背。

 
 

【他是我眼中唯一的星光,

是我灰暗生活中唯一的灯塔,

是我痛苦失意中唯一的希望。】

 
 

这一面的背后也写了字。

 
 

【不管他会不会回来了,这三行字,都是我预定的墓志铭。】

 
 

【如果他再也回不来,我希望有后人会通过这几行字,记住他。】

 
 

【他不仅该永远活在我的心底,更该被大多数人所熟知。】

 
 

【唐晓翼,你知道吗,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。别想着把羽之冒险队的意志寄托于我们DODO冒险队,有本事,你就活下去啊。】

 
 

墨多多仰起了脑袋,往背后的墙上一靠,盯着屋顶的白炽灯愣神。惨白色的光映在他黝黑的眼瞳中,刺目无比。

 
 

他缓缓阖上眼,抬起了胳膊放在鼻梁上、挡住了一切光明。

 
 

“我的星光,我的灯塔,我的希望,”

 
 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75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eguilerULV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