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创作关于人生、思想、爱,还有微醺的疲懒及猫咪。

【唐多】我陪你看一夜星辰

这篇文上周手稿就已经全写完了,,说好要熬夜码的……结果我补番去了(。)

顺便向我咕咕很久的寒山劳斯道歉!!劳斯我不是故意鸽你的!!【磕头】 @寒山凝碧 

这篇文顺便补多多生贺吧(??)

*唐晓翼已归来系列。

*全体年龄+5,时间线为多多17岁,高二时。

*唐多已经在一起了,但是其他人都不知道。

*ooc预警。

正文2635字

同系列【唐多】我陪你:

《我陪你看一场日出》(请务必点开!这是上篇!)

其他唐多产出:

【唐多】归来

【唐多】讨厌or not

Go↓

 

 

刚熄灭的篝火上还逸着青烟,歇了一天的蛙鸣重新随着夜幕降临。待白天嘈杂的鸟鸣全然静默下来后,星点的光芒终于在天空这块黑幕上绽出。

 

时间还不是很晚,但在山上跑了一天的少年们都已累得不愿再离开帐篷上哪儿乱跑。墨多多在这野营的第二个晚上,终于如愿以偿地住进了唐晓翼那只宽敞的双人帐篷,开黑时也乐得扯着嗓子和隔壁的虎鲨对吼,赢了就给身边一同开黑的唐晓翼一肘子,换来对方毫不留情的冷嘲热讽,撒泼耍赖着让对方再陪自己来一局。

 

然而唐晓翼技术好、反应快,懒得带俩小屁孩,放下手机就催孩子们去睡觉。虽然都是十七八岁的人了,但孩子们仍怀着对唐晓翼一种不大明显的“忌惮”和依赖、何况一天下来也确实累了,所以狂如虎鲨也只是嘟哝了几声,不一会儿游戏上虎鲨的头像就暗了下去。于是墨多多再不甘心也没了抵抗心思——连最有能力反抗的虎鲨都妥协了,他还争什么呢?墨色头发的大男孩乖乖退出了游戏、放下了手机,在唐晓翼似笑非笑的注视下在帐篷里滚了一圈,脑袋靠在对方手臂旁边仰着头讨好地眨眼,被对方轻轻敲了个栗子之后,鼓着腮帮子滚到了帐篷的另一端,好不容易安静下来后才喟叹一声、不动了。

 

唐晓翼在帐篷这一端躺下,灭了散着暖黄色灯光的小台灯,一瞬间黑暗就笼罩了整个山顶。他睁着眼,等着双眼适应这样的黑暗,几乎能听到墨多多轻微的呼吸声。他知道墨多多就躺在那儿,就在他手边十几公分的地方,于是手抬起又放下,没敢去触碰身边那个人。

 

什么时候,他也变成了这样——有了一双想要靠近触碰、却又收回的手呢?

 

唐晓翼在一片虫吟蛙鸣中连呼吸都不敢放重,不大自然地屏着,肩膀处的肌肉相当僵硬。他一直在要不要触碰他的大男孩这件事上纠结。

 

没过一会儿,他的双眼已渐渐能看到帐篷中东西的模糊轮廓。他盯着帐篷顶,手又一次欲抬又放时、轻轻擦过了墨多多的手。浑身僵住的瞬间,他仿佛感到名为“尴尬”的瓶子被他亲手打翻了,心中却又像有什么不上不下的东西落了地。

 

好在墨多多眼力见不错,向来善于活跃尴尬的气氛,他还没怎么唾弃自己、就感到墨多多坐了起来。墨多多坐起后侧过身趴了下去,抬起头,脸离对方的胳膊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。唐晓翼有一刻感到墨多多的呼吸都喷吐到了他身上,僵着身子仔细感受了会儿才确认这是他的错觉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墨多多问。

 

“……啊,”唐晓翼勉强放松身子回了一声——声音有些不自觉的紧绷。他绞尽脑汁地想着有什么能掩饰他刚刚的犹豫:“我……你早上说过,想看星星吧。”

 

墨多多愣了下,点了点头,没注意唐晓翼难得的支吾。他跪坐起来,伸手抓了抓墨色的发,笑起来:“你不提,我都忘了。”

 

唐晓翼此刻彻底适应了这样的黑暗,才发现月光其实还算明亮,至少在帐篷中他也能看到墨多多嘴角的一点笑意和眯起的眸子。他撑着身子坐起来:“去看吗?”

 

“当然去啊。”墨多多理所当然地点头,“想起来了就得做……不然我以后想起来、肯定会懊恼。”

 

于是两个人把帐篷拉开,蹑手蹑脚地出了帐篷。墨多多兴奋的不得了,睁大了一双灵活机动的眼到处瞧。月色很好,洒在草叶上仿若一层白霜,皎洁而明亮。唐晓翼轻托着墨多多的手臂往今早他们看日出的地方走,不知不觉中也被墨多多的兴致感染、兴奋起来。他扯着他的大男孩要坐下,却在低头时被对方突然凑近,嘴角蹭了嘴角。

 

他看到对方映着绚烂夜色的墨色瞳仁、嘴角无法克制的夸张弧度,不自觉也带了点笑意:“蠢不蠢啊你。”

 

“诶。”墨多多用带笑的眼瞅他,拉着他的手坐到地上、坐到一地银光之上。他们的手交握着放在了墨多多的膝盖上,胳膊顶着胳膊、小腿抵着小腿,距离近得暧昧,却又本该如此。

 

他们在月下坦坦荡汤地牵着手。唐晓翼全然无心去看天空,只是假装抬着头望着天空、实则一直在用余光瞥他们握在一起的手。墨多多的手在男性中不算很大、至少比他的手稍微小上那么一点。手指修长,关节不很突出,但那一点点明显的弧度相当柔和美观。

 

此刻,这世间仿佛只剩下他们俩,在这明媚月色和绚烂星辰下大大方方地牵着手。

 

唐晓翼想到帐篷里自己的犹豫不决,不由得有点想笑。他明明知道他的大男孩是不会介意这种事的,却那样地踌躇着,此时想来,实在是让他觉得有点好笑。

 

他释然地将注意力放到空中。月色虽好,但照不亮一整片夜幕,所以离月亮较远处的星星也显着身形,璀璨闪烁,点缀着月光所不及的夜空。它们高高在上却又无比宽容地俯瞰着这片被他们所深爱的土地,星星点点地连成一大片,将月亮簇拥在中间,任由他们坐在它们的光辉下,沐浴着夜色,在这个世人不知的地方坦诚地牵着手。它们不会对他们的关系产生任何怀疑——在月色下偷会的情侣它们见得太多了——哪怕他们在它们的照耀下拥吻,他们所给予的也绝不是诅咒,而是祝福——它们是最公平的裁判,它们给予他们包容和一视同仁的,给予对他们之间的“永恒”的祝福与见证。

 

这是丘枫镇的夜。

 

唐晓翼把自己放空,整个身心都在月色下舒展开来。他安静地望着漫天的星辰和那一弯明月,而漫天的星辰和那一弯明月也在注视着他。

 

注视着他们俩。

 

忽而墨多多扯了扯他的手。他回头一看,才发现他的大男孩已躺在了满地银光之上。于是他也顺势躺下,两个人肩膀抵着肩膀,两手在悄然间从相握改为相扣。他们似是躺在了银河之上,星辰离他们仿佛很远、又仿佛很近,直让人有伸手掬一捧的冲动。

 

人与星与月相对,这一份得来不易的、双向的喜欢和暗恋被珍藏在天地之间。夜色隐藏着一切,让他们得以在此刻偷得一点独属于他们的时间。

 

“丘枫镇的星星啊,”墨多多发出一声轻叹,“上次还是小学时野营看的。”

 

他回想起当年傻兮兮的自己和伙伴们,挑着笑向唐晓翼那边又靠了靠,“那时候查理还没到我家……一到周末就被虎鲨拉出去,到处‘探险’,有时候玩得太过把衣服刮破了,还会惹来我妈一顿胖揍。”

 

唐晓翼想象了一下,没忍住低笑出声。他仿佛能看到顶着呆毛的一小屁孩儿被拉着到处乱跑的样子,总是笑得没心没肺的、稚嫩的脸上一定有着难以克制的兴奋与好奇。他不由得想起自己的童年,年迈慈祥的奶奶,鬼灵精怪的殷灵,还有病房中认识的希燕他们和后来来到自己身边的狼王洛基。他眨了眨眼,敛了些笑意,毕竟除了殷灵,其他给予他美好的人们大多已经不在了,就连殷灵都因为当初唐人街44号的事而常与他闹别扭。自始至终陪着他走过童年的,已经只剩洛基一个了。

 

他想,他的童年与他的大男孩的全然不同。他的过去是一片黑暗,如同一个漫长的夜晚,虽然偶尔有萤火虫飞过,有时这乌云也会散开、露出这月、这星辰,但那终究是月。他曾在黑夜中踽踽独行,直到他临近崩溃、临近放弃,才终于天光破晓,才有了一丝晨曦在他的世界降临。

 

然后,夜晚叫得凄凉的老鸦一哄而散,万物复苏之声铺天盖地笼罩了他。从那以后,他获得了新生。

 

——是这几个孩子、是墨多多,给了他新生。

 

想到这,他的眼角又漾起笑意来,将身边人的手扣紧了些。墨多多偏头看他,看到了他眼中映着的绚烂星辰,还有嘴角安静却生动的一点弧度。于是墨多多撑起身子一翻、大着胆子俯在了青年身上,心跳因为他这大胆无比的举动而疯狂不已。他看到唐晓翼眼中毫不掩饰的惊愕,笑得咧开了嘴,烫着脸颊低头去吻他。

 

最开始还只是唇贴唇青涩地轻轻摩挲,片刻后两人就无法自制地深入纠缠起来。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深吻,在这星辰与月的见证下,在丘枫镇的山顶上。

 

星星怎么会没有日出好看呢。墨多多想。

 

他看到唐晓翼的眼中有星辰,却不知对方看到他的眼中,有阳光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68 )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eguilerULV | Powered by LOFTER